碱性五号

叶攻+克左
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
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
有事私信,不定期上线

【全员】如果那天没溜走(上)

全明星赛,全职里最喜欢的片段之一,无数次想象如果叶修龙抬头那天没溜掉的场景


注:以下黑体字部分为原文内容,有细微改动


***





全明星周末第二天。


第二天,历来都是以表演性质为主,几乎不会有对战性质的比赛。这一天的活动,通常是运用游戏脚本设计出来的一些小游戏,比如在荣耀中赛跑啊、攀高啊、射击啊、障碍赛之类。


这些听名字很普通的比赛项目,放在游戏里那自然是另有一番趣味性。很关键的一条是,这些小比赛过程当中,有些是完全不禁止选手互相攻击的,甚至在比赛的过程中杀死对方都行。只是大家都要注意,参赛的人可不会是只有一个,两个如果争得太起劲,那只会让其他人得利。


这些活动也是由来以久,在观众中反响很好,所以一直以来都没有取消。甚至很多玩家热衷于在网游中模仿这些游戏规则进行娱乐。


而第二天也是和现场观众互动比较多的一天。如这些趣味性的小比赛,每场都会随机抽点观众上来和报名的选手们一起比赛。


把今天要进行的趣味小比赛用全息投影的模式预告了一番后,活动正式进入第一环节:跨栏赛跑。


赛场当中全息投影一闪,一条标准的塑胶跑道出现在了赛场上。八条跑道,一到八号编好了号,看起来真和真的似的。


而负责主持的司仪,此时张罗着进行抽签。现场的观众当然都是有座位号的,由选出的明星选手,用随便的方式随机选到观众上台,来和职业选手们一起参加这些比赛。


第一场,来选号的是主办方轮回的王牌选手周泽楷。


“泽楷,你准备用什么方式来选出四位观众呢?”司仪对走上台来的周泽楷提问。


“嗯,随便啦!”周泽楷想了想后说。


“我们有电脑随机选,或者是你自己随便想到什么号的就叫上来,或者是你选个什么东西丢给观众,丢到谁谁就来,再或者你自己有什么新鲜的主意,也是完全可以的。怎么样,你要不要自己想一个新奇的方式出来啊?”司仪说着。


“嗯,就那个吧!”周泽楷说。


“嗯?”


“随机选。”周泽楷说。


“随机选?你是说电脑随机选吗?”


“对啊!”


“那,那我们就先用这样方式选一位观众上来。看大屏幕,你喊停的时候,它就会停下来。”司仪说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开始滚动,周泽楷立刻喊停。


显然是操纵大屏幕的工作人员都迟疑了,周泽楷喊完停后还又闪了两个,司仪也是狂汗:“刚开始就喊停啊,好吧,这样也算,我们看看这位观众是……好吧,他已经冲上来了。”


大屏幕上停止的座位号,哪里还需要司仪去报,这座位的观众早已经兴高采烈地冲上来了。


“好,接下来,第二位,泽楷要不要换种方式?”司仪问。


周泽楷手飞块地扬了一下,在所有人都没看清他是想做个什么手势的时候就已经落下了,而后说道:“呃,就继续滚吧!”


“继续滚?你是说大屏幕继续滚?你还要采用这种方式?”


周泽楷点了点头。


“那好吧!那么大屏幕继续滚动,不过这次你可以……”


“停……”


“可以让它多滚一会儿……”司仪蚊子叫一般地说完了后半句,那边周泽楷早已经赶时间般地叫了停,屏幕上又一个座位号被定格。


又是不等司仪宣布,这座位号的观众就已经开始朝台上走来。


“好,还有两位,泽楷要不要换种方式?”司仪索性也不去读了,直接继续。


“不用了。”


“好吧!那这次多等一会儿再喊停好不好?”司仪问。


“可以。”周泽楷点了点头。


“好!大屏幕滚动。”司仪宣布后,大屏幕滚了起来,司仪连续两次因为周泽楷“停”得突然,都没能及时报出座位号,这一次,他决心一定要捕捉住机会。


大屏幕滚动着,司仪随时准备念号,他等啊,等啊,大屏幕把他的眼睛都滚花了。他诧异地朝周泽楷望去,周泽楷却是很认真地还在看着大屏幕,很认真地准备多等一会儿再喊停。


“泽楷……”


“停!”


“靠!”司仪心中呐喊了一下,这次“停”又让他措手不及了。好在这次观众给面子,比较矜持,没看着号自己就冲上来。司仪总算是宣布了一次这座位号,才把观众召唤到。


“下面还有最后一名观众……泽楷你看是不是换种方式,你自己随便说一个座位号,想到多少就多少,咱们点一个观众上来。”司仪也不容易,只是希望让现场不要一成不变,多些变化。


“哦。”


“那么,你准备说多少号呢?”


“19号。”


坐在台下的叶修咯噔一下,他宽慰自己应该不会那么幸运被选上去吧。


台上司令还在兴致勃勃地问周泽楷为什么选这个号码,为了让他多说点话可以说是煞费苦心了。


“呃......”周泽楷顿了顿,司仪等了好久才听到他的回答,“不知道。”


晕。


只有一个数字自然是无法确定位置的,司仪又是一路引导:


“那第几区呢?”


等好久,“C。”


叶修大感不妙,倒是陈果兴致勃勃地摇他,“啊啊啊,c区19号啊,你有可能啊!”


“淡定淡定,低调一点。”叶修和台上的司仪一样一头汗水。


“最后一个数字,第几排呢?”


“嗯......”周泽楷低头,一副认真思考的样子让一种女友粉尖叫,“18。”


要命!


叶修马上想到,他想着马上溜走或者随便和陈果,唐柔换个位置,但是没等他行动就被激动的老板娘拉住了。


“啊啊啊啊啊,是你啊啊啊!”


这么一耽搁,完了,已经有工作人员走了过来请他下去了。


叶修没办法,只得更着走了,只是心里已经在哀叹流年不利了。


叶修由于之前磨蹭了一会所以是最后一个上台的。


司仪已经采访完前三个被选上来的普通观众了,等到叶修上台,他笑意盈盈地迎了上来:“这是我们最后一位的幸运观众了。”


全场的目光集中了过来,这一看就了不得了。


“噗——”蓝雨这边黄少天喷出了一口水,呛得咳个不停,等终于停下来等时候,就开始说话:“我靠啊,是叶秋吧是叶秋吧!!!他怎么也来了!靠靠靠靠,周泽楷这个家伙,运气怎么这么好的啊!叶秋来了这里居然也不告诉我!队长队长!你看这个人!”


喻文州也是很惊讶的,叶秋来看全明星其实可以猜测,但没想到他居然被抽了上去,他朝其他职业选手区看去,正好和王杰希对上了眼神。


霸图那里韩文清的脸更黑了,张新杰还是推了推眼镜,表面上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就是心里怎么看就不知道了。


嘉世那里除了苏沐橙还是笑嘻嘻之外,其他人都是阴云密布,尤其是孙翔,似乎想到了某些不好的东西,感觉到喻文州的目光,立马扭过了头。


他对苏沐橙比划了一下,苏沐橙摇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至于是不知道叶修来了,还是不知道叶修被选上就自由心证了。


雷霆那里肖时钦的眼镜似乎被一个激动的女队员打了下去,还有虚空烟雨这些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都是一脸懵逼状。


还有轮回,江波涛还是微笑,其他队员就不知道在交流什么了。


台上的周泽楷呢,看到叶修的一瞬间先是一愣,然后眼睛都亮了,看得台下的黄少天等直咬牙。


“那小子一看就不安好心!”他这么说。


叶修看到周泽楷亮晶晶的眼神就觉得要坏了,使劲给他使眼神,好在小周是乖孩子,换成某些心脏和二货话唠就没有这样的·效果了。周泽楷看到前辈的示意,失落地停下靠近的步伐,熟悉他的轮回队员们仿佛可以看到浑身写满的失落。


“咳,”司仪没有感受到其中的波涛暗涌,自顾自友好地上来打招呼,“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叶修。”


“叶秋?”


职业选手区传来一片咳嗽。


“修,修仙的那个修。”


“啊,不好意思啦,叶修先生的名字还真是和叶秋大神有缘啊!”司仪笑呵呵地打圆场。


底下一群人面面相觑,黄少天一拍手,“好你个叶秋,都来这里还报假名!”


生气。


台上的司仪继续例行公事地询问,“哈哈,既然来到了全明星队互动的舞台上,心情怎么样?”


叶修这个时候已经不发虚了,既来之则安之,他想了想非常真诚地回答:“心情嘛,第一次来这里,挺新鲜的。”


张新杰说:“其实从某种方面来说他说的的确是实话。”


“哈哈,这是当然的,那么你最喜欢的战队和职业选手有吗?”


坐的离职业选手席近的观众们突然感觉到某种奇怪的气场,他们暗自挪开了点距离。


天哪,好可怕。


叶修就算再迟钝也感觉背后有一种万箭穿心的感觉,再不济,面前那个联盟第一脸的眼神也渴望地让他冷汗。


“呃,那个,苏沐橙。”


全明星周末,苏沐橙或成最大赢家的头条,已经被一些没有特殊思想的选手想好了。那姑娘也不躲藏,对着台上的叶修就猛挥手,笑嘻嘻地看着一群或脸黑,或失落的职业选手们。


叶修也对着她挥挥手。


司仪见道虽然有些奇怪苏沐橙的做法,但是还是继续:“哈哈,女神对你打招呼很幸福吧。”


叶修应付着司仪随眼瞥到周泽楷,瞬间大惊,那小孩的黑云几乎成了实体,一双眼睛眨巴眨巴,满满都是“前辈嘤嘤嘤~”。


他仅剩的良心隐隐作痛,马上补充:“当然啦,我最喜欢的战队就是轮回了,周泽楷很帅嘛!”


台下传来了几声清脆的玻璃碎裂的声音,还来自不同方位。


周泽楷才不管这些呢,春暖花开就是形容现在他这个状态的。


司仪自然不可能全程围着叶修打转,问完几个问题后就回到了这次互动的主角身边,司仪手里攥满了汗,要知道他有多不想应付这位小王子。


“泽楷,有信心拿第一吗?”不过该问的还是要问。


周泽楷一直盯着叶修。


“努力。”最后他终于憋出了答案。


“好好好,加油!”司仪才不管他的努力是谦虚还是什么的,总之草草就结束了与这位大神的对话,也不去管他为什么一直盯着这最后一个上场的男观众了。


这比赛纯属娱乐,所以也完全不会去计较什么公平性。职业选手们都是直接用自己的账号卡,观众呢也是建议用自己的,除非没带账号卡的话主办方却也会提供。不过在宣传的时候,早就提醒过现场观众最好带着账号卡,因为有机会上台和职业选手同台游戏,所以此时上台的三位都是用了自己的账号登录。


只有叶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掏出君莫笑的账号卡,和主办方借了一张神枪手的账号卡。


台下的大小神都窃窃私语,看,那个老不羞的叶秋又不要脸了。


八人上了比赛台,很快,八个角色出现在了赛场跑道上。最引人注目的当然是周泽楷的枪王一枪穿云。一身灰色的风衣,一顶黑色礼帽,像周泽楷的本人一样,低垂着视角,静静地站在了一号跑道的起跑线后。


他的身边,就是叶修的角色,神枪手身上的一身橙装,已经是相当不错的属性了,但还是比不上一身银装的一枪穿云。装备七人的角色就是如此交叉着一字排开,当中三个角色的脑袋却是全往一号跑道这边歪,显然是三名普通玩家都在转视角过来欣赏这枪王的风采。


三位职业选手,对于常人来说也是很难接触到的存在了,但是,和大神同台,他们一下子也就泯然众人了。


“各就位……预备……”很大的声音,有模有样地在整个馆场里回荡着。


“砰!”发令枪响。


两个神枪手一骑绝尘,同样的倒飞,仔细一看居然都是飞枪。周泽楷作为大神会飞枪无可厚非,但是另一个人呢?


普通的观众现在都有这种水平了吗?


飞枪的操作要领是需要高节奏的射击频率,飞炮一炮就能将角色推出很远,飞枪却需要连续地射击才维持角色的漂浮。从操作难度上来说,飞枪是要远超过飞炮的。


周泽楷,这位目前枪手系的头号大神,飞枪这等基本技巧完全可以用炉火纯青来形容,而叶修也完全不落后,一共不知道情况的观众眼睛都要瞪出来了。


当然不包括黄少天之流。


“呵呵,让周泽楷耍帅,我就看着叶秋玩你。”


“少天,”喻文州说道,“就算是叶秋前辈要打败周队也是要花不少功夫的。”


“我知道嘛,就是看不惯他而已。”黄少天嘟囔着做回了位置。


就当台上的周泽楷准备一鼓作气要和前辈认真比一比的时候,叶修那边出问题了。


一枪穿云的视角内,他看着那个小神枪手,飞速靠近第一个障碍栏杆,飞速靠近,靠近,近——


然后,“啪唧”一声,被撞倒了。


撞倒了。


倒了。


了。


“啪唧”台下没坐稳的方锐也摔下了座位。


他指着屏幕上跌倒在地的神枪手:“他是故意的吧,他肯定是故意的!”


“我堂堂猥琐流大师还是看不透他的套路,惭愧惭愧。”


不仅是职业选手,底下的观众也是目瞪口呆,之前出现的飞枪难道是运气吗?


那么这个运气也太稳定了吧。


不管他们怎么想的,比赛还要继续的,周泽楷也不可能在这种场合停下来,而叶修仿佛是烂在地上一样,直到所有选手从他身边经过后,他才慢悠悠地爬起来,不紧不慢地向前赶去,一点也没了高手的风范。


熟悉他的人都捂住了脸,我怎么说的,看吧,他又不要脸了。


就是这次不要脸的姿势更加奇怪了。


没了叶修的竞争,冠军基本就没有了悬念。


从选手席出来后,周泽楷就用一种可怜巴巴的眼神一直盯着叶修,连司仪问他有没有什么获奖感言都没有理会。


“前辈,骗人。”


听到的人都大惊失色,好在周泽楷的麦克风还没有开麦,只有台上的几个人听到了,除了3个职业选手外,其他人都是一头雾水。


叶修赶忙打个哈哈,说了句小周再见啊,就马上从舞台上溜了下去,也不管司仪了。


最后还是被司仪僵硬地圆了过去。


一回座位,叶修就想跟陈果请个假,跑了,却被她强硬地按了下来,询问上台感受。


叶修走不到只得瞎说八道:“你上去了就知道了。”


“你刚刚肯定没有认真打。”陈果严肃地指责他。


“是是是,我错了,老板娘,快放我走吧!”


“不可能。”


根本是在有黑幕的操作下,在下一轮苏沐橙的回合中,陈果和唐柔统统被请上台,周围人嫉妒羡慕的眼神都成实质了。


“回来要是看见你不在,哼哼哼。”


叶修一脸颓废地挥挥手示意她们离开。


结束后,在所有观众羡慕的目光中两人回到了座位。陈果坐下就是重重拍了叶修一下,她是一个喜欢把快乐和别人分享的人,虽然她分享的方式比较激烈。


“玩得开心吧!”叶修笑。


“开心开心。”陈果乐得嘴都合不上了。


“小唐同志呢?”叶修握着拳头伸到唐柔嘴边做采访状。


“蛮好玩的。”唐柔笑着说,望向叶修的目光,却很有些意味深长。


在稍稍的休息了一会儿,又是一些全息投影秀后,司仪已经开始宣布活动的第三环节:打飞碟。


这也是全明星周末上的一个传统游戏,有点荣耀资历的玩家都不陌生。


角色站在一根圆柱上,而后会有飞碟从四面八方袭来,随便用什么攻击方式,击碎这些飞碟即可得分,到最后得分高者,也就是击碎飞碟最多者获胜。


“下面,有请蓝雨战队的黄少天,为我们抽出这轮活动中的四名幸运观众!”司仪一声吆喝。场中一暗,光柱照着黄少天从席位站起,走向赛场。这家伙明星范倒还真是有点,一边走上场来一边向观众们挥手打着招呼,现场掌声一片。这种超级大神,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相当多的粉丝。


“少天你好。”司仪上前和黄少天握了握手。


“你好,我好,观众朋友们大家都好!”黄少天一开口话就要比别人多些。


司仪显然知道这家伙的情况,暗暗也是捏把汗。这活动都是直播嘛,所以电视转播方面对时间控制也是有一定要求的,可不能给这人灌水的机会,不然太耽误时间了。


想着,司仪也根本不多介绍,直接问:“少天准备采用什么方式来选出这四名幸运观众呢?”


“我准备分别用四种不同的方法选出四位幸运观众。”黄少天说。


果然啰嗦……司仪心中暗暗嘀咕了一下,脸上依旧满面春风:“那么我们开始吧?”哪四种方法?司仪这根本就不带问的。


终于等黄少天选出了三位观众,最后一位的时候他停了下来。


“最后一位观众我决定要请已经上过台的观众再来一次。”


“啊?”司仪呆住了。


“对,就是你!”黄少天眼尖地看到偷偷摸摸准备溜走的叶修,“那个C区18排19号!别跑!”


TBC.





 最近挺忙的,应该说是上半年都会比较忙,5月份有4场很重要的考试,其中2门都是要自学的,所以之后的更新的话,也不会很频繁。Orz

 

 寒假里会多更一些,其他时间挺悬的。

 

 谢谢大家的喜欢,还是会挤出时间来码字的!爱你们


 惯例求红手蓝心评论

评论(78)
热度(4766)
  1. 共3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碱性五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