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五号

叶攻+克左
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
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
有事私信,不定期上线

【全员】如果那天没溜走(下)

OOC


  戳我


黑体原文,我真·有选择恐惧症,删不掉那么多......




“对,就是你!”黄少天眼尖地看到偷偷摸摸准备溜走的叶修,“那个C区18排19号!别跑!”


喻文州在台下微笑着对蓝雨的队员说:“回去后应该给少天加点训练量了,你们说呢。”


蓝雨众瑟瑟发抖,队长,已经是陈述句了啊!黄少对不起,你是强不过队长的。


叶修没有被黄少天的话吓住,应该说,黄少天的话他出来不听,反而是爆发了他所有的运动细胞,一溜烟,跑了,留下一句话。


“我肚子痛,要去厕所。”


“呃呵呵呵呵,”司仪打圆场,“看来这位观众很幸运呢,不过可惜了,那少天再选一位吧。”


黄少天居然还记得这是在全明星的舞台上,硬生生压住了爆粗口的念头,兴趣阑珊地随便点了一位上来。


司仪直抽嘴,这区别对待要不要这么明显啊!


不过好在之后的环节就没有出现其他纰漏了。


不得不说,叶修真是联盟大魔王,能绞起腥风血雨的男人。


等选手趣味互动的环节结束后,叶修也偷偷摸摸地回到了座位上,他并没有打算去和自己过不去。


而且大概除了黄少天之流,其他选手可不会那么冲动,他还是相当放心的,他觉得在之后其他人也没有时间再来盯着他不放了。


而有一句话叫人算不如天算。


活动继续,接下来的却是全明星周末最古老的一项活动:玩家与职业选手对战。


不再是游戏,这一次,是真正的对战。将有职业选手出来,接受来自现场观众的挑战。


司仪宣布完这接下来的活动,叶修朝唐柔一望,果然看到这姑娘很有些跃跃欲试的模样。在听到司仪说要用到扶手上的抢答器后,已经立刻把手摆上去了。


司仪在说罢了流程后,开始隆重介绍即将出场的职业选手:轮回战队的剑客选手,杜明。


在可能是暗箱操作的情况下后,唐柔“幸运”地被选了上去。


这个性格强势不服输的姑娘,相当强硬地正面肛职业选手。连开三局之后,司仪想哭,怎么今天和C区18排那么有缘,一个两个都刁难。


没办法啊,现在还是得请人家帮忙。


在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劝导下。


“算了,我去叫她下来吧!”叶修说。


陈果本就是嘴硬心软的人,其实心里早被说服了,只是胡乱磨蹭了几句,硬是又帮唐柔争取了一场。此时看叶修如此说,也是点了点头:“好,你去吧!”


“谢谢!谢谢!”司仪感动得快哭了,选择性地忘记了之前这个人在台上台下的时候闹出的动静。


叶修左右看了看,指了指某个方向:“那边可以上去的吧?”


司仪怔了一下,立刻点头:“嗯对……”


叶修点点头,自场边朝那边绕去。司仪望着叶修走去的背影,挠了挠头有些疑惑。这比赛一打,为突出场中全息投影效果,灯光全灭。那边那条上比赛台的小梯是埋在黑暗中的,不可能看到。这人……对这场馆倒是挺熟悉的,是刚刚上台的时候注意的吗?



这时一局结束后,杜明成功地连胜四局。在完全展现出一名职业选手应有的实力后,唐柔真的没有半分机会。


比赛台上的杜明看了看四下,没见到有人要来阻拦自己的意思,立刻又是进行了第五场邀战。


唐柔没有丝毫犹豫,立刻就要去点接受,只是移动鼠标的手,却已经有一丝颤抖了。就在她要点下接受的一瞬,一旁却是另伸出一只手将她的手按下了。


“行了吧!”叶修的声音在她身边响起。


唐柔抬起头,目光很坚定:“我能赢。”


叶修点了点头:“你是能赢,但他也能赢,他赢十局,你赢一局,这能说明什么?如果你只是想证明你能赢的话,你早已经做到了。”


“我能赢过他!”唐柔说。


“你能赢过他?”叶修笑道,“我觉得你有点误会啊!荣耀的比赛,比得可不是哪位选手能站到最后,而是谁的角色能站到最后。你就算现在把他累到无法继续比赛,我也敢肯定,他的角色站到最后的次数,一定多过你,赢的依然是他,不是你。”


唐柔怔住,望着屏幕中她的那个战斗法师,久久没有说话。


“而且我还要提醒你,职业选手中,有你这样顽强意志的选手,也是很多的,不要太小瞧别人啊!”叶修接着说道。


电子屏幕上的画面,就这么久久定格着。之前总是迫不及待地就进入比赛,这一次,却是迟迟没有人应战。


“怎么了美女?不敢来了吗?”


职业选手间常见的挑衅,但是,对一个普通玩家也如此,这未免有些失了风度。然而对于此时的杜明来说,他觉得只赢了这些场还未够,既然对方不想打了,他希望对方可以说句服软的话。


不敢?唐柔的字典里又什么时候有过这样的字眼,立刻扭身回去就要再战,结果却见叶修从容地把比赛台里的扬声开关打开了。


“不如让我来试试?”叶修说着。


全场一片哗然,这莫名其妙哪钻出来个人?


一些比较敏感的人已经听的出这个声音是刚刚上场过的那个男人,其中包括某些职业选手。


但是知道的都闭嘴不说话,就是表面上的微笑加重了几分。


杜明代表全场所有人发出了一个疑问:“你是谁?”


“主力累了,我是替补。”叶修从容回答。


全场一片哄笑,大家纷纷议论这是不是活动方特意安排出来搞笑的家伙。


结果此时司仪却是已经奔上了前台,灯光一打,气都快喘不上来了,却还是果断宣布:第二位挑战者上台。


司仪这是想浑水摸鱼,赶紧把前面那一场没完没了的二人转给结束了。虽然他心下觉得这个新上来的貌似也是个会乱来的家伙,心中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但不管怎么说,走一步算一步吧!


于是这第二位挑战者,连点礼貌的掌声都没有得到。全场观众都还在莫名其妙呢!他们连这人是怎么钻上比赛台的都不知道。


一些还没听出来的职业选手这边也是个个头顶问号,这次的全明星活动还真是够混乱啊!连他们都是大开眼界。


“那边的,准备好了没有啊?”叶修还在说着。


“你倒是进游戏啊……”杜明郁闷,硬是到了这一步,他也没辙了,总不能还不依不饶地非要揪那美女出来吧!那样也太掉价了。


“哦,不好意思,等下啊!”叶修说着。


而后就听着比赛台里传出的声音。


“给我账号卡!”


“不要,我来!”


“别闹……快给我!”


“不给……”


啪……现场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比赛台的扬声开关被关上了。


啪……好像又被撞开了,断断续续传出一些争夺碰撞的声音。


“哈哈,大家稍等一下,看来我们的工作人员和这位挑战者在账号卡的交代上有一点点小问题哈……”司仪一边擦汗一边在这说胡话,现场立刻报以嘘声。


“要不要上去看看呢……”司仪心下正嘀咕着,电子屏上却是终于亮出了游戏界面,这边的战斗法师总算是登录了。


“这是什么技能加点……”就听到又传出了这么半句话后,“啪”一声响,这次扬声开关却是被真的关上了。


杜明好郁闷,觉得自己今天运气真是差,乱七八糟的摊上了这么一堆事。正烦心呢,那边却是已经登录完毕正在向他邀战。


杜明强打精神接受。不管这对手是谁,他也不敢再大意了,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先前丢了的脸面还没能完全补回呢!这次可不能再雪上加霜了。


可不能再雪上加霜了。


再雪上加霜了。


霜了。


了。


去你妹的!接下来的短短几分钟可畏是地狱般的磨练,后来情况明了后,被前辈科普的那些没有经历过斗神摧残的小选手们,抱紧胳膊瑟瑟发抖。


“噗”一声响。


这一记天击抢在格挡的剑来之前,把杜明的剑客给挑向了半空。


这只是开场的一个小小瞬间,现场观众有些甚至都还没入戏呢,但是职业选手这边,却是已经齐刷刷瞪直了眼。


一步走位,一个最低阶的天击技能,却是准确抓住了杜明的空当,给予了无法防备的一击。


接下来,被天击浮空的杜明也没有立刻失了章法。浮空中飞快调整了身形,立刻一个银光落刃,强行将角色身子扭了下来。


结果落地一瞬却见眼前一空,战斗法师消失不见。全场观众却是看得清楚,银光落刃闪下的一瞬,战斗法师走位绕到了他的身后。而职业选手中目光毒辣的更是发现,这走位,也是避开了剑客那一瞬间的视角,是没有让杜明察觉的走位。


遮影步啊!


“这人到底是谁?”到处都是面面相觑的场景。连续的两个高端操作,让职业选手们对这人的身份再一次肯定起来。所有人此时已不再是看赛场上的全息投影,而是改看电子转播屏了。


杜明欲哭无泪,反击不得,今天都是些什么人嘛!先是叶神突然出现,然后就是被一个新人美女给打爆。


等等,叶神?


他恍恍惚惚想起来,刚刚那个妹子的似乎就坐在叶神周围的,还有,那个声音……


他努力回想对比,但是和叶修本就不相熟,脑子里一片混沌,意识上已经默认了自己可怕的猜测。


不会吧......


但是比赛还在继续,杜明强打精神,说不定就……那啥那啥呢?和那美女一样的运气。


杜明啊杜明,你怎可如此天真。


伏龙翔天!


战斗法师70级大招。


就到现在,杜明自然还没有放弃。这一记伏龙翔天,似乎早在他的料算中。在这一瞬,空中的他猛地也出了一个技能银光落刃,剑客身子一翻,急速朝着地上落去。


银光落刃改变了剑客半空中的身形,突然变向一个坠地,却是从那龙头边滑过。


此景居然和昨天新秀挑战赛上孙翔与韩文清的胜负招重合在了一起。


而眼下,一个联盟中实力中等略上的选手,一个不知从哪个角落冒出来的挑战者,居然重复了两个大神对抗中经典的一幕。


不中。


看到杜明银光落刃从龙头一边掠后的观众们,也大多是这样认为的。


结果,那本已让过的龙头,就在此时突然一歪,像是扭了一下脖子一般,触到了剑客的身上,而后杜明的剑客就已经被龙头叨入了口中。


伏龙翔天,全中!!


剑客还未死,但杜明的心中一片茫然,他完全不知道刚才的一瞬发生了什么。


而在职业选手席上,却有数人眼中已经闪过几缕光芒。


“龙抬头???是谁在比赛台上??”霸图战队队长韩文清的声音,二百余名职业选手全都听到了,甚至连距离职业选手区不太远的一些观众都有听到。


虽然是这样说着,但是结合之前情况,那个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这个传说中的战斗法师的微操技巧,目前只有一个人做到过。


斗神一叶之秋曾经的主人:叶秋!


在很多人的不解中离开这个舞台的顶尖大神,他的独门绝技,却突然在全明星周末中出现。


“真的是龙抬头吧?没看错吧?怎么还不放回放,怎么还不放回放?”蓝雨战队这边,黄少天正在不住地啰嗦着,“靠,我就说刚刚那个声音怎么这么耳熟,靠靠靠,刚刚从我手底下逃了,等等,他打完了不会又要逃吧!不会再放过他的!”


“队长我去堵他!!!”


黄少天急匆匆地起身往选手席的出口走去,这时,韩文清已经走到了门口,而周泽楷因为主场劣势,刚站起来就被轮回众压了下来。


开玩笑,这个不能冲动啊!如果被拍到......


后果不堪设想啊!轮回的公关会哭的。


而其他几个队伍,天高皇帝远,战队管不到,仿佛是出了笼子的小鸟,自由自在可不开心。


一众职业选手浩浩荡荡地去堵人,只剩下几个稳重的凄凄惨惨地坐着,走不得。


那种我去偷对面水晶,队长你守家的情况除了霸图外,无一例外。


忘了说还有更加走不开的轮回。


太悲伤了。


台上被虐的是轮回,台底下走不开的也是轮回。


杜明已经彻底丧失斗气了,可怜兮兮的小剑客就这么被战斗法师无情地打爆了。


就在杜明的剑客倒下的一瞬,串场的司仪脑中也“嗡”一声就乱了。他仿佛又看到了之前一幕的重复,二人转,没完没了……


他的眼睛此时一直是死盯着电子屏幕,惟恐那杜明不肯罢休又开始挑战。


结果,新一轮的挑战并没有出现,电子屏上却是已经在播放着那个伏龙天翔中“龙抬头”的一瞬。电视直播的解说更是在激动地呐喊着:“让我们看一下回放,看一下回放。”


“大家看,银光落刃,本来已经是让过了,但是……扭头,叼中!毫无疑问,龙抬头,绝对的龙抬头操作!这位神秘的二号挑战者到底是谁?由于刚才出了点技术问题,我们没有拍到他上台时的画面,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这位挑战者到底是何方神圣呢?我想现在很多观众恐怕都和我想到了一个同样的名字:叶秋!”


“那个人是叶秋大神?”司仪回忆着那人的模样,却有些模糊。那时他心中正焦虑,根本没去注意人的样貌。


明明之前说的是叶修吧。


这…...该不会是大神的化名吧。


“你在发什么呆呢!快点把这个挑战者找来给大家介绍一番。”司仪的耳机中又是传来导播的声音。他回过神来,再一瞅大屏幕,双方的角色倒是已经都退出了游戏,活动的流程看起来却是回到了正轨。


司仪一边走向赛场的中央,一边有请着两边比赛台上的人。


杜明下来了,此时早没了输给唐柔时那种悲愤的模样,脸上全是惊诧与茫然。


而这一边,唐柔也下来了,带着她上比赛台前的微笑,缓缓走来。


但她的身边呢?


后面的脚步声无比的沉重,步速缓慢,已经落下唐柔好一段距离了。


那个人还一步三回头,似乎后面有猛兽追着。


的确有猛兽,以司仪的角度来看,自然看得到在那里的一众职业大神们。


尤其突出的就是韩文清非常非常非常“严肃”的一张脸,他抱着胳膊,看着叶修走上去。


旁边还有不停乱动的黄少天等人。


司仪脑子晕乎了,真的是叶秋大神啊!


要不然这些人这么会……呃,似乎是堵着的。


时间回到结束比赛前,楚云秀把位置挪到嘉世那里,孙翔不知道为什么也跟过去了,所以嘉世的位置空出来一张。


“你不去吗?”


“我原本想着他肯定要溜,那我正好也走,不过,现在嘛......”她留下意味深长的停顿。


“啧啧啧。”楚云秀咂嘴,“男人有的时候的确可怕,我突然有些同情他了。”


“没关系的,他会处理好的。”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荣耀二字,伸了个懒腰,头也不回说道:“好了,小唐我先撤了。”


唐柔抬头看了看刚刚开始就站在一边不出声的一群人,和还坐在那里揉脖子一无所知的叶修,冷静地不说话。


“如果问起我来,就说我去上厕所了。”


“是吗?”一道低沉的男声雷鸣般响起,炸在耳膜里,熟悉到让叶修一个哆嗦。


咔嚓咔嚓,脖子僵硬扭动的声音。


看到的果然是一张黑脸。


“老...老韩,哈哈,你怎么在这里?”叶修面上天真无邪,选择性遗忘了自己刚刚说的话。


“叶秋!”另一位聒噪正在靠近,“叶秋!你居然还敢逃!看我多么聪明哈哈哈哈!现在看你怎么逃!”


叶修自动跳过他,看向韩文清:“真的不让我走吗?”


“有些事情让你解释清楚,不会让你溜走的。”


“叶神你就认命吧!”七嘴八舌的,一看一大半都是来凑热闹的。


这年头能抓住叶秋的小辫子多不容易,有生之年!


这个时候,工作人员也来催上台了,一看看到那么多大神,心都荡了,“那个......请叶神,呃,这位参赛选手上台......吗?”


一波三折,相当委屈。


“那我走了啊,”叶修说着,上去几步,回头,“真走了啊,你们还不走吗?”试图逃走的心已经跃跃欲试了。


“呵呵,我们看着你上去。”方锐抢先说了出来,其他人连连附和。


于是就出现了现在一步三回头的情况。


当然叶修也清楚,现在是逃不掉了。


人生的路还有那么长,勇敢面对风风雨雨!


司仪耳边已经被导播刷爆了,“快问他!快问他!快问他!”


司仪也明白了这可能是个大爆点,连杜明都忽略了,把话筒一伸就说:“这位先生和我们全明星还真是有缘呢,相信看了这场比赛的各位一定很好奇了,您到底是不是叶秋大神。”


瞧瞧,连称呼都变了!


叶修想掏耳朵,但是考虑到公共环境,还是放下了蠢蠢欲动的手,听到司仪小心翼翼又渴望的语气,就差一点说,你就是叶秋!别装了,我都看见了!


其漫不经心的态度几乎让司仪抓狂,耳朵里还遭受着导播的继续摧残,“升了!升了!收视率升了一倍!还在增长!”


“你觉得是就是吧。”


吐血。


司仪脸上的表情都要崩不住了,这可以说是非常敷衍了!


“我记得这轮活动应该没有采访观众的环节吧。”叶修还是那个叶修,就算一时吃了亏,但也不会一直压制。


这个理由让司仪有口难开,要说规则还真是这样,主办方可不会每一轮都细细采访观众体验,像这轮活动观众是没什么戏份的,比较有质量的对抗也没那么多,简单说几句就直接进行下一局。


谁晓得今年来了个你啊!


他苦哈哈地也不敢这么说,默念要保持主持人的场控!


场控还没发挥,大魔王就出声了。


“那就这样吧,我下去了。”叶修挥挥手,示意唐柔跟上,然后,大咧咧从另一侧的台阶走了下去。


“失策。”还在选手区席的张新杰吐了大部分人的心声。


“还是让他跑了。”


“忘记在守在另一侧了。”


下台后,叶修脚步看似轻快,轻松,但一旦离开了人群的视线,马上奔跑起来,轻车熟路地在体育馆里穿梭,不一会就跑到了场外的街道。


“你也跟出来啦。”叶修看到后面更着的唐柔气喘吁吁地说。


“我给果果打个电话。”唐柔点点头,有些疑惑,“为什么要跑?”


“刚刚是在台上有些人不敢乱动,下了台就说不准了。”叶修苦笑。


唐柔不客气地说:“是你自己作的孽吧。”


“啧啧。”叶修唏嘘了一下,转头回身,准备继续朝酒店方向去,结果就看到前边马路一边的护栏上坐着个姑娘,脖子上挂了个大望远镜,正在朝他挥手,指了指马路对面。


他笑了笑,回头对唐柔说:“吃冰激凌吗?”


Fin


据说,那一天,苏沐橙的手机被刷爆了,苏沐橙很生气,她要求某人赔偿。


据说,那一天,陈果急匆匆回到酒店后疯狂敲开了叶修没关紧的大门,她看到房间里满居然塞满了平时在电视才能看到了一众大神。shit,她说,然后冷静地关上了门,无视了叶修热情的招呼声。


真Fin


  谢谢大家喜欢我这个任性下的产物,后面写的自己都嫌弃,纠结了好久。


  我姬友:这种混搭风,挺好的

  我理直气壮:我叶就是混搭风的啊!!!像爱豆学习!

 

 后续emmm,得酝酿啊

 忙忙忙!!!!!


  总之,就这样,求红心蓝手评论,顶锅跑

 

评论(47)
热度(3590)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碱性五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