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五号

叶攻+克左
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
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
有事私信,不定期上线

【叶乐】等你下课

1.18周杰伦生日快乐!


周杰伦生日新歌产生的脑洞,终于在18号结束前写完了!


献上周董新歌~链接





***

01


悬在门口的风铃在大门打开的时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


1月份的阳光清清冷冷的,看似温暖的颜色却没有一丝温度,洋洋洒洒地洒在木质的搁板上。


张佳乐推开这个名叫“苏醒”的音像店。


店里播放着Secret Garden的轻音乐,轻轻柔柔地抚慰匆匆行走间跳动地有些快的心脏。


这家店的老板尤其偏爱这这个乐队,连只来过几次的张佳乐也知道这个小小的癖好。


除了音乐外就没有了其他声音。


“有人吗?”他犹豫地站在门口说道。


没有回应。


他觉得自言自语有些傻,但还是提高了音量又说了一次:“有人——吗?”


话毕还敲了敲木制的柜台。


老板如果不在的话,在店里呆着也不好吧,他这么想。就在他准备转身离开时,身后传来一个懒洋洋的声音:


“要什么吗?”


张佳乐回头首先看到的就是一只手搭在碟架,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净整齐。


“叶修?!”


张佳乐惊呼出声。


“嗯?”叶修眼神飘过张佳乐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校服,并不意外地笑笑,“你认识我?”


“高三年级第一,学校里没有人不认识你了吧。”张佳乐嘟囔。


“也一般吧,老板今天不在,我替他看店。”


张佳乐这才想来意,说道:“我来找周杰伦的以前的一个专辑。”


“喜欢周杰伦啊。”叶修看了他一眼,走到柜台前,熟练地打开电脑,“哪张专辑?”


“十一月的肖邦。”


“05年的是挺老了。”叶修抬起头,“巧了,我们这里正好有一张。”


张佳乐眼睛一亮,“真的吗!”


“可惜,那是老板自己留给自己的。”


“啊——”


叶修有些好笑地看着眼前这个人眼睛亮起后灰暗的全过程,表情挺丰富的。


想了想,说道:“你一定要吗?”


“可以吗?”期待。


“当然不行。”他残忍地拒绝了他的期待,“我虽然是的看店的,但我可不能乱动老板的东西。”


看到那人的失落的样子,他不由得问:“其他店有找过吗?”


“没有,这个市只有这里一家音像店。”


“网购啊。”


“……”张佳乐看了叶修一眼,眼中似乎包含了某种幽怨,“不敢。”


叶修摸摸鼻子,愧疚来的莫名其妙。


小孩子背着家长追星嘛,这种事屡见不爽。


“要不……”他破天荒给了一个建议,“这段时间你放学后来这里听好了。”


“啊——”张佳乐瞪大了眼睛,“不是,你们高三不是马上高考了吗?不会影响你吗?”


叶修轻描淡写地说:“哦,到高考为止的这段时间我已经申请了停课复习了。”


意思是,所以没必要担心占用的这么一点点时间。


哦,学霸的权力。


张佳乐冷漠地想。


但是,心花怒放的声音,鬼斧神差就应了下来。


临走时,张佳乐关上门前又想起了什么,一把拉开门,对着里面的叶修说:“对了,我叫张佳乐!别忘了!”



02


“小孩子追星是不好的。”


叶修趴在音像店的小桌上,手边是一叠书。


“我没有追星!还有我不是小孩!”


短短几天,张佳乐与叶修迅速相熟了起来,他本身就是一个外向的性格。


每天呆个一刻钟,听个四五首周杰伦。听完《十一月的肖邦》,他就偷偷从家里把藏好的其他专辑拿过来,从《Jay》听到《叶惠美》。


连叶修这种两耳不闻窗外事的人也能哼哼几句“呼呼哈嘿”、“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了。


在熟悉他之后张佳乐是觉得叶修越来越讨厌了,因为他发现,作为高二年级第一的他,无数次越不过的校记录都是面前这个人刷出来的。


“周杰伦这么多歌,你最喜欢哪一首?”叶修趴在桌子懒洋洋地不动,阳光洒在他的发丝上带起一个金色的漩涡。


张佳乐感觉头晕目眩,魔怔一样被吸住目光。


“发如雪。”


“嗯?”叶修饶有趣味地抬起头,“怪不得你老是纠结这张碟呢,是收录在《十一月的肖邦》里的吧。”


“嗯。”


“为什么啊?我一直觉得你应该喜欢印地安老斑鸠,忍者之类的。”


就算知道眼前这个人是在开玩笑,张佳乐的右眼皮还是跳了三下。


不理会他的调侃,提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他总是能打起百分之两百的兴趣,眼睛闪闪发光。


这是叶修这几天接触下来,张佳乐这小孩给他留下的最大的影响。


“我也不知道,就是一种很难描述的触动,”张佳乐这么说,自己忍不住哼了出来,“啦儿啦儿啦,铜镜映无邪,扎马尾,你若撒野,今生我把酒奉陪......”


“你倒是奇怪,副歌不唱,喜欢一段结尾。”叶修瞅他。


“都喜欢!更喜欢这一段啊,有一种千回万转的感觉。”


“哦。”


张佳乐不理他了,继续重复他的“啦儿啦”。


“张佳乐。”离开前,叶修叫住他,把一叠他搁在店里的专辑还给他。


“?”


“老板明天回来了,我就不待在这了,这些你拿回家吧。”


张佳乐愣住了,机械地接过袋子。


“怎么?舍不得我啊?”


“去去去去,谁舍不得你了!呃……你知不知道这么一大袋子我很难偷偷带回家的!被我爸妈发现了怎么办!”


“呵呵。”叶修笑,“那是你的问题了。”


“……”


离了之后也没什么话说了,他毕竟和他,不够熟。


“等等,”叶修又说,“这是我qq。”


他从本子上撕下一张纸,刷刷写下一串数字。


“有问题可以来问我!我不介意给可爱的小学弟做心理疏导的。”



03


【百花缭乱】:我到你宿舍楼下了,快下来!


【君莫笑】:不,我不想动


【百花缭乱】:叶修你大爷的!说好的给我接风的呢??!


【君莫笑】:孙哲平不在吗?


【百花缭乱】:你有没有听过我的话!我都说过了他考了B市的大学!


【君莫笑】:忘了忘了,等等啊,我下来了


1,2,3,…..89,


张佳乐一边数着数字,一边摩擦着脚边的碎石头。


一只手搭在他肩膀的时候,他吓了一跳:“叶修你吓死我啊!”


“走吧,走吧,带你吃大餐!”


新生报道第一天,大二学长叶修,趁夜带着无辜小学弟撸串。


坐在串串摊上时,张佳乐还没从叶修和门卫大叔娴熟的打招呼反应过来。


“下次报我名字你尽管出校门!”叶修豪气地说。


“……”


“这里物美价廉,别挑剔。”


叶修熟练地拆开一次性碗筷,顺手帮张佳乐的也用热水冲洗一遍。


张佳乐目瞪口呆。


我们男人根本不会这样!


“干嘛?”叶修在他眼前挥挥手,“傻了?”


“我只是在想,你不是宅男吗?”张佳乐眼神复杂地看着冲洗干净的碗筷。


“哦,”叶修领悟,“我这是习惯了,和沐橙出来吃的时候,小女生讲究卫生。”


张佳乐尴尬一笑。





一顿串串吃的很开心,张佳乐的大学生活也很开心。


不过他的叶修的交流甚至要比高中时期还要少了,忙这忙那的,根本没时间联系。


他和叶修似乎就一直这样,不温不火。



例如,张佳乐曾经也不是个乖孩子,现在他要留头发了。


后来,叶修用一种看变态的眼神看了他好久。


“干嘛!”张佳乐怒,“我又不留长发!一点点而已!”


“那你为什么要留头发。”叶修不解。


张佳乐秒变画风:“啊啊啊,后悔自己没能去周董的无与伦比世界巡回演唱会啊!后来看了CD版的,周董的留的那一撮头发超有feeling!”


少年,你没救了。



例如,周杰伦出新专了,那一天,张佳乐嗷嗷嗷地拉着叶修去这个城市的专卖店抢签名版。


“有什么区别吗?”叶修睡眼惺忪地蹲在地上,看着张佳乐兴高采烈地样子,“网购也可以啊。”


“不行,”张佳乐打断他,“以前是我没条件,现在我有能力购买之后当然是现场更有感觉啊!”


叶修默默看着专卖店前的长队叹了一口气,悲凉感油然而生。


“你高兴就好。”


再比如,新专《周杰伦的床边故事》出来后,一首告白气球红遍大江南北。


张佳乐拉着他长吁短叹,什么周董结婚了,也有孩子了云云的。


时间过得真快。


最后他总结。


时间过的真快,他和叶修都认识快3年了。



04


“我怎么觉得你不怎么喜欢这首歌啊?”张佳乐狐疑地看着叶修,“亏我还分你一个耳机。”


“你知道杜明上次表白的事情吧。”叶修说着,把音乐暂停,歌词正好停在“礼物不需挑最贵 只要香榭的落叶”。


“我知道啊,后来怎么了?”张佳乐兴奋地挪挪屁股——八卦也,人之常情。


“其实我也不想知道的,但是嘛,小唐是我们社团的。”


张佳乐看着叶修一脸不忍直视,疑惑,“她……拒绝了?”


“还没。”


“那怎么了?”


“知道杜明表白的时候送的什么吗?”


不等张佳乐回答,叶修自顾自说了下去,“江波涛和我在qq上说的,杜明从巴黎专门代购了这个,香榭的落叶,嗯,你猜猜多少?”


“…200?”张佳乐保守估计。


“1500。”叶修叹气,“原本同学劝他说在淘宝上买的150的也一样,但是杜明拒绝了,他说诚意最重要。”


“关键是,沐橙告诉我的,那天小唐拿回宿舍后,就把那叶子不知道丢哪去了。”


“……”


“所以,听这首歌的时候,咳,内心有一些纠结。”


“浪漫空想家的爱情。好贵。”


张佳乐听完了八卦,沉默地看着歌词栏的“香榭的落叶”,默默地切到了下一首歌。


“哦哦哦!这首歌也超好听的!”



05


叶修不知道,张佳乐一直想给他唱告白气球,试探性地问出了这样的前因后果,好不容易冒头的感情一下子又缩了回去。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怂了怂了。


溜了溜了。



06


“今天是小公主生日。”


“我知道。”


“好激动,第一次抢零点生贺。我和他超有缘啊!首字母都是ZJL!”


“我知道。”


“我…”张佳乐没说完的话被叶修打断。


“可是为什么要在我这里过夜。”


叶修现在已经是大三了,早就从宿舍搬出去,在校外租了套房子,张佳乐还得苦逼兮兮地呆着学校,不过这不妨碍他的串门。


“我最喜欢你啊!”


说完张佳乐装作不在意的样子继续刷着手机,一副朋友间开玩笑的模样,殊不知稍长的头发挡住的耳朵通红通红的。


“啊~”11:30的时候张佳乐打了个哈气,“好困。”


“要不你先睡吧。”


“不行!”


“你明天不是还有外出项目吗?那你先睡一会,我快到点了再叫你起来?”


张佳乐犹豫了一下,没抵过睡意,“你记得叫我啊!”他叮嘱。


张佳乐朦朦胧胧醒过来的时候,天色已经稍稍泛白了。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悲愤地掐着叶修的脖子,“你,居,然,没,叫,我!”


“咳咳,”叶修挣脱了出来,“我帮你发过了!自己看。”


张佳乐连忙打开ins,界面还停留在私信上:


“生日快乐!”


“喜欢你的歌已经很久了,一定要幸福!”


他再切出个人主页,0点整的时候一条生日祝福大咧咧宣誓着它的存在感。

虽然他知道,万千人中,他能被看到的概率真的很小,但是,这种满足感......

好开心。


“谢了啊。”他说。


然后,看到某条消息的张佳乐又提高了音量,“新歌!”


“咳,”叶修阻止了张佳乐点击准备听歌的动作。


“干什么!”张佳乐龇牙咧嘴状。


“想唱一首歌给你。”


叶修不知道从哪里抱出一把看上去挺旧的吉他。


“新歌,第一遍,我想要亲自唱给你听。”


“给我,最喜欢的ZJL。”


Fin.


张佳乐

Q:心动一瞬间是哪里?

A:看到阳光洒在他头发上,金色的漩涡。

这大概是有恋发癖吧……发如雪,留小辫,连心动都要头发变色!


请务必听歌!mv!超级棒!


赶时间,好多铺垫没写,等我后续补上

Ins是实例,我一同学就这样发的,他是周董铁铁粉!


评论(7)
热度(1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碱性五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