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五号

叶攻+克左
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
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
有事私信,不定期上线

叶周

段子,有头无尾

一个神奇存在的叶x老师周

***

“这是什么?”叶修拿起小黑板前的粉笔,好奇地碾了碾,粉笔怎么可能经得住他的力道,一声清脆之后断成两截掉在地上,连手上都弄到了不少白粉。叶修愣了一下,若无其事地把两截粉笔归位,随后无师自通地拿起挂在架子上的“布料”擦了擦手。


“……”


周泽楷冷漠地看着自己刚买的黑色大衣上沾上了白色的印记,仔细一看还有手指的轮廓。这不是他家遭殃的第一件物品,在客厅里放在冰箱里的芹菜被插在花瓶里,和原本的月季混搭在一起。叶修还没来得及“改造”其他,就被周泽楷拦下,领他进书房的代价就是弄脏一件衣服。


周泽楷是个无神论者,但现在这个时候无论是耶稣,阿拉还是释迦牟尼,谁都好,能把面前这位大爷顺利请出去的,他想他一定会感激万分的。


时间退回三个小时前。


周泽楷批完最后一本作业后,揉了揉酸痛的肩膀开始整理桌面。


当每一位认识他的朋友,相熟的或只是点头之交,在知道他现在的职业后都难免大吃一惊,毕竟谁能把那个沉默寡言的周泽楷和人民教师画上等号,放在一起呢。


现在周泽楷是一位初中英语老师。虽然还是不喜欢说话,但意外收到学生的喜爱,讲课简明扼要,不拖堂,不像其他老师一样喜欢给他们讲人生哲理和“我的上一届学生”,更关键是人长得帅。


他从一堆作业里挑出一本本子,特地放在一边,在便签上写了注释,然后准备回家。


他以为这就是和往常一样普通的一天,推开家门,在门廊处换好鞋,目不斜视地走近客厅时,听到声音才猛得发现家里多了一个人。


那个人正拿着一根绿色的什么往花瓶里面插,应该是听见声音了,那人加快手下的动作,把散在周围的几根绿绿的东西都塞到花瓶里。


“你回来了?”那人率先开口。


周泽楷警惕地看着他,没有说话,目光却忍不住地往花瓶处看,结果看清之后他突然不知道要怎么说。


那是芹菜吧?


他昨天似乎刚从菜场买回来放在冰箱里来着。


“你真不喜欢说话啊?”那人又说。


周泽楷这才把全部注意力放在眼前的人身上,脸色苍白,样貌不是顶尖的那种,虽然是下垂眼,但也意外地感到顺眼。要说其他似乎也说不出什么特征,毕竟他不是语文老师,总之整体给他的感觉就是一个常年不见天日的宅男一样。


“你是谁?怎么会在我家?”他说,手不自觉地摸住了包的边缘,万一这人突然暴起,好歹也能挡一挡。


“啊,我的错,”那人皱了皱眉,“忘了做自我介绍了。”


他稍稍推开一步,行了一个周泽楷从来没有见过的礼,而且松松散散,绝对不标准,周泽楷想,大概是行礼的主人也很敷衍吧。


“我叫叶修。”


叶修慢慢地走进周泽楷。


“至于其他,你不用担心,我没有恶意,毕竟我也是为了实现你的愿望才出现在这里的。”


哈?


叶修显得有些苦恼,“你们人类总是不相信呢……”


周泽楷心提了起来,这个语气总显得不是很友好,以至于这句话里中二十足的“你们人类”都没有关注。


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叶修按在了墙上,额头抵着额头,两个人的距离近到可以数清那个人的睫毛,叶修呼出的气息打在他的脸上,他一瞬间被及其一整电流。


要说接触其实也很短,还没等周泽楷开始反抗,他就松开了手。


“这样应该清楚了吧。”


周泽楷愣住了,明明一分钟前还是抱着对待骗子的心态,可现在却觉得面前这个人说的事是仿佛根植于他的常识,有一种本应如此的感觉。


“你不用紧张,我没做什么。”叶修摊摊手,“只是把我的一些‘设定’传送给你而已,在你的自我意识里加了一点关于我的认知,不会对你有影响了,这样更方便嘛,我也不需要去解释什么的。”


他补充一句,“有人说我很不擅长解释。”


周泽楷沉默片刻,这种情况似乎由不得他不信了,意识在作祟,让他觉得这件事情就好像人类需要呼吸一样正常,更不要说这样的是人类根本无法做到的。


怎么办?


殊不知他这样绞尽脑汁的模样全部落在叶修眼里,倒是有趣。


“所以说,只要实现了一个愿望,你就会离开吗?”周泽楷从意识里回神,说道。


“没错。”


“那我想......”


周泽楷还没说完就被叶修打断了,“这样不行,只有你心理有强烈想法的愿望才能被实现,你真正想要的。”


真正想要的?


不论他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但他此时真实真切想要这个人就此消失。


但显然愿望本身不能加载在愿望身上。


而两人一个不喜欢说话,一个对这些都很好奇。


“我都说了我从来没有来过人类社会。”某人,其实称不上人,振振有词。


第二天,周泽楷肉眼可见地精神不济。


“周老师是昨天没睡好吗?”和他一个办公室的女老师问。


怎么会睡好,一墙之隔就有一个非人类,知道他有多煎熬吗!


叶修:喵喵喵?




评论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碱性五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