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五号

叶攻+克左
一生要强的主角攻控
我所热爱的角色强大且一往无前
有事私信,不定期上线

【叶all】Switch异世界(1)

类似快穿吧


***

江湖险恶(1)


苏沐橙关门之前又一次和坐在床上的男人确定,“你今天就呆在房间里不要乱动。”


男人虽然点了点头。


“刚刚说的注意点都记住了吧。”苏沐橙就是再不放心,也不能留在这里了,时间差不够了。


“啪”,房间的门被轻轻带上,过了没有几秒,男人眼神微微一动,门外有其他人的声音。


一个很清亮的男声。


“早上好啊!”那个男生如是说。


“早上好。”男人听得出苏沐橙的声音里有那么一丝地不情愿,似乎是很不想和他交谈的样子。


是因为他吧,男人想。


“叶修呢!马上要出发了,他该不会还在睡吧?”平常一早总是和苏沐橙一起出现的叶修,今天罕见地没有看见,黄少天有些疑惑。


苏沐橙想扶额,这个时候最不想遇到的人之一了,如果换成喻文州王杰希之流,他们就算发现问题,也会体贴地不着痕迹带过,虽然事后会有疑虑,但只要当时过去了,之后就有无数理由补救,即使他们不一定会相信。


黄少天想敲门,被苏沐橙赶紧拦下了,“叶修身体不舒服,你别敲,刚刚睡着呢。”


里面的男人,叶修,眨眨眼睛,脸不红心不跳的继续听着外面的进展。


听到是这个原因,黄少天皱了皱眉,“他生病了?”


苏沐橙赶紧把他拉走,“走了走了,让他好好休息。”


黄少天走的时候还回头三次,总觉得有些不对。




主办方给各个代表队提供的训练室集中在一幢楼里,唯一的区别就是每个队下住酒店的远近了。从苏沐橙口中得知到叶修今天不跟队的时候,引起了一阵小骚动。


“怎么可能?”孙翔是第一个发出质疑的,其他人虽然没有发表意见,但是从神情上来也不怎么相信,只有方锐一个人问道,“他身体又不舒服?”


“嗯。”苏沐橙回答。


“我在兴欣的时候,这家伙就偶尔会这样,”方锐解释道,“说是身体不舒服,然后一整天见不到人,但是第二天就活蹦乱跳了。”


“需要留个人照顾吗?”喻文州很细心地想到了这一点。


“还是先去看看他好了,反正也不差这半天。”有人说。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叶修好像永远对荣耀精力充沛的神一样的存在,突然间告诉他们神也是生病的,免不了担心,尤其是听方锐说这样的情况似乎还不少。


王杰希皱了皱眉头问苏沐橙,“叶修身体一直不好吗?”


苏沐橙头大了,她恶狠狠地看了方锐一眼,拦住了几个蠢蠢欲动的人,很强硬地说,“不用了,他刚睡下,不要去打扰他了,中午我会回来的。”


“我刚刚在门口,苏妹子都没让我进去。”黄少天说,看样子有些闷闷不乐。


好在众人没有纠缠,一部分的原因也是因为苏沐橙少见的态度强硬,纵使心中有再多疑问,倒也安安份份地坐上了去训练室的车,就是各自怎么讨论就是其他的事情了。


楚云秀凭着同性别的先天优势,一上车就和苏沐橙头靠头,两个耳机一人一只的中国好闺蜜的模样,“叶修真的生病了?”


“是的呀。”自己说的话,只能自己背锅。


“我还以为他那样的人永远不会生病呢。”楚云秀也不是没有眼色的人,见苏沐橙的样子就知道她是真的不想说。


“他在你们眼里是什么样子的?”


“大概是......”她沉思片刻,“哭着也要爬上电脑,和荣耀相亲相爱。”


“……为什么是哭着?”


“画面感更强。”




一上午的训练很正常,领队不在少了一些氛围,但日常训练毕竟是件比较枯燥的事情,直到翻译小姐姐慌慌张张地冲进来之前都没有人出乱子。


喻文州作为队长首先询问,“怎么了?”


翻译小姐姐手里拿着手机,连上面的通话都还没有挂断,脸上带着慌乱,“酒店......酒店着火了!”


“怎么会!”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是哪一层先开始的?”


“不是我们住的那层。”翻译姑娘说。


“还好……”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一般酒店都会控制火势,不会让火烧到其他楼层,至少行李,护照什么是保住了。


“在我们楼下一层。”她紧接说。


“!”一行人的心又吊了起来,尤其是苏沐橙,脸色瞬间煞白。


“叶修……还在里面。”






车上,楚云秀安慰道,“叶修又不是傻子,听到声音肯定会自己出来的,你别担心。”


苏沐橙刚刚的脸色差地吓人,现在已经好很多了,她攥着裙角,手还是抖的。


“我知道......”


“可是他不懂啊。”


“什么意思?”喻文州问,他是和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起离开的,带着翻译小姐姐,四个人先坐车赶向酒店。


今天早晨叶修没有出现就感觉有问题,但苏沐橙这样没头没脑的一句,就是他也猜不出什么问题,明明昨天见的时候人还很正常,没有出现任何奇怪的征兆。


苏沐橙摇摇头,咬着嘴唇,“他......不知道,我不知道......”说道最后都有些语无伦次了,想解释,但是慌乱之下大脑一片空白,语言根本无法组织。


“没事没事,马上就到了,你不要担心。”


楚云秀感觉苏沐橙要把裙子抓烂了的时候,车终于停下了。


一下车,出示了相关人员的凭证后,几个人刚进警戒线内,就看到一群人围着的某个人。


分外显眼,尤其是手上还抱着两个小孩。


楚云秀见人没事,才松了口气,突然就意识到一件很不正常的事情,“这是叶修?他抱得起两个小孩?”


苏沐橙看到人后也终于放心下来,叶修在他们出现的第一时间就看向了他们,苏沐橙怀疑这不是巧合。


但现在最重要的是——


“沐橙”,叶修看到苏沐橙朝他走过来,把两个不知道究竟是依依不舍还是吓坏了的孩子放下来,对着苏沐橙抿了抿嘴。


“没有受伤吧。”


“并无。”


“那就好,”她看着这两个孩子,“这两个孩子……?”


“呃......”


一旁楚云秀对喻文州说,“感觉他们两个气氛有点奇怪,是不是?”


“不知道。”喻文州摇摇头。


一边和当地警方交涉完的翻译小姐姐也回来了,后面跟着的似乎是警方的头头,“他有些问题要问叶神。”翻译小姐姐解释,同时用一种充满惊叹敬佩仰望的复杂眼神看了眼叶修。




十分钟后,几个人聚集在酒店的监控室内有两种表情。


惊讶到想要自戳双目,或震惊到没有表情。


尤其是当画面里叶修轻轻松松地用一只手抱起两个孩子后,轻飘飘地挥出一掌,将大厅里的落地窗打碎,足尖点地,向下一纵。


接下来的画面已经超出了监控的范围,但看叶修活蹦乱跳的样子就知道没有摔成肉饼,要知道,这可是在21楼,唯一庆幸的他跳下的地方是酒店的后门,在火灾现场浓烟的掩护下,没有引起轰动。


警方头头已经在那里大叫,“Oh!Chinese kung fu!”


苏沐橙简直要一头晕过去。


喻文州满脸复杂看了叶修一眼,显然也没从某人人设变换之迅速中挣脱出来。


去你妹的Chinese kung fu!Chinese kung fu根本不是这样的!!!


广场舞奥义太极拳了解一下!


楚云秀朝叶修弯腰一拜,“领队大侠,请务必教我修仙,我要永葆青春。”


苏沐橙:......




在保证了警方不会外传视频之后,叶修顶着一屋子人尊敬的眼光上了车,连带着其他人占光也一起送到了临时重新办理的酒店,管理人员表示,一定会给叶修最好的苏黎世体验,俨然将他当成绝世高手的模样。


其他人早就在这个酒店等待,看到一行人平安无事后上前询问。


“老叶!”黄少天对叶修挥手,“苏沐橙不是说你病了吗?你有没有事?”


喻文州和楚云秀对视一眼,双双想起了这一茬,然后陷入无语。


喻文州咳嗽一声,“少天,先让我们进去。”


会议室内,张佳乐感叹,“这家酒店还提供会议室。”


知情的三个人都不由自主地想到警方一众,为了学习Chinese kung fu的各种纠缠沉默了。


沉默是今晚的苏黎世。


一群人都等着解释,喻文州想,如果他说叶修会飞,有人信吗?


知情者都将目光投向苏沐橙和叶修两个人。


苏沐橙叹气,叶修看向她,对她说了一个“可”字,不了解情况的人一头雾水,不知道这两人在打什么哑谜。


“我也就不瞒大家了,”她说,“其实这个人不是叶修。”


“……”


“……”


“……”


“你们在搞什么?”王杰希问。




于是喻文州打开会议厅的投影仪,开始投放拷贝的监控。


这次是完整的版本,装在后面的监控拍摄到了叶修落地前的情况。


只见那人脚尖点在车盖,稍稍借力腾起于空中后终于落到了地上,看似是轻飘飘的动作,所有人看着监控镜头里车顶盖的铁皮上出现了一个凹槽陷入沉默。


“对不起。”方锐说,“以前逆反你是我不对。”


他指着开始重播的镜头,“请务必教教我这招千怒胜放(气功师75级大招)。”


视频中叶修用一掌打碎了玻璃。


TBC.

新坑,脑洞很大,希望能喜欢


评论(27)
热度(2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碱性五号 | Powered by LOFTER